舞后

Fuck it I love you.

【机副】烬

为北极圈机副舔热度,虽然文笔很渣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凑合看看呜呜呜

私设小徐死了(?),机长略渣(bushi)

如果可以接受就往下翻吧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见过鬼吗?

我见过。

他还在那里,每一天都是,把头埋在双腿之间,偶尔抬起头来,看着黑暗笼罩的远处发一会儿呆。

每一天就坐在那架失事飞机3U8633的副驾驶座上——那架飞机现在被遗弃了,正安静地在黑暗的仓库中积灰,等待它的命运大概就是被分解然后重新利用吧,如果不是我每天都要去仓库巡逻检查,大概也不会发现那个人了。

不,应该说是鬼比较合适。

第一次发现他是在那次震惊全国的飞行事故后的第七天,晚上我去检查仓库,绕着这架飞机看了几圈,被高温灼烧到软化的轮子诉说着它遭遇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,最后一圈的时候我居然看到了一个人倏然呆在飞机里,像是凭空冒出来一样,趴在驾驶台上,一动不动,我揉了揉眼睛,确实没看错,有个人呆在那里,我被吓到了,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出了仓库,门都忘了锁,邓都忘了关,回到寝室把自己藏在被子里,几乎一个晚上都没睡着。

第二天,我特意白天去看看仓库——手里拿着跟警棍防身,现在回想起来十分可笑啊,如果真的是厉鬼一根警棍又有什么用呢?我悄悄走到了3U8633的旁边,蹲下身子朝飞机里面瞧了一眼,居然还在,不过他现在正呆呆地看着外面,他的脸被昏暗的灯光勉强照亮,但还是显得模糊不清。好奇心驱使下,我偷偷看了他一眼,已经期待好了是一张多么恐怖的脸,但当看到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。他很年轻,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,俊秀的脸庞带着少年的气息,可惜的是本该是带着耀眼光芒的眼睛黯然无光,脸色苍白得可怕。果然,他是鬼。

鬼不应该怕光的吗?

我摇了摇头,离开了仓库,这个鬼,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啊,自己真的是恐怖电影看多了。

后面每次我巡逻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他,他从来不离开飞机,不,应该是从来不离开副驾驶座,他像一个乖巧的小孩子一样,安静地呆在这里。我嗤笑一声,算了,就当巡逻的时候有一个伴吧,虽然从来没有和他说过话——其实是没有勇气,对方毕竟还是一个鬼。

终于在一个无聊的巡逻夜,不知道谁给的胆子,我决定去看看那个鬼,就当是感谢他陪了我快半年了,他一个人大概也很孤单吧,很孤单。

我悄悄地上了飞机,穿过狭窄的过道,到了驾驶室,他还在发呆,我下意识地吞了一口唾液,迟疑了一下,但还是艰难地翕动了一下嘴唇:“呃你好?”

他似乎是从自己的世界里清醒了,回过了头,勉强给了我一个微笑,很苍白,“你好。”是很清澈的声音,但此时显得很疲惫。

我带着半分疑问,半分恐惧,说着:“你在这里……干什么?”

他愣了一下,旋即带着傻气的笑容,说了一句:“等机长啊。没有他飞机该怎么飞啊”与笑容相反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极力隐藏什么。

“欸?”这个鬼,是个疯子吧。

他没有在意我脸上的疑惑,自言自语道:“那个家伙,真是……到了最后我都没能告诉他我……,他那么爱冒险……不过他没事就好……没事就好……”他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渐渐低了下去。

“那么……请问,你叫什名字?”

他迟疑了一下,说出三个字:“徐奕辰。”

好熟悉的名字……怎么像是……

“那,那么那个机长,叫什么呢?”

他这次没有带丝毫犹豫:“刘长健。”

是我错觉么?还是他的眼眸中说这个人名字的时候真的带着笑意?谁不知道他是中国的英雄,所有人都对他赞不绝口,他在航空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我沉默了一会儿,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:“我会帮你找到他的。”

他愣了,随即扬起了一个不加掩饰的微笑。我不得不说,这个笑容真是好看到了极致,灰暗的眸子硬是生出来几分期许就像一湾清泉,映着天边的灿烂繁星,潋滟到了极致。

英雄的住处总归是不难找的。

我去了他的家中,我刚想按门铃,门却开了。一个的男人走了出来,他显得饱经风霜,因而散发着历尽磨砺后才具有的沉稳的,令人安心的气质。他的身边是一个温婉可人的女人,身边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孩,穿着印花裙子,显得分外可爱——典型的,幸福的一家三口。他愣了一下,随即面无表情地问我:“请问你是?”我愣了半天才说找错人了,随即落荒而逃,不顾刘长健略带疑惑的眼神。

真的,我怕,我站久了就会说出

你知道吗?

这世间还有许多鬼,他们生前带了太多太多斩不断的情愫,总以为自己,还活着。

第二天午夜,我不敢走进飞机,我怕他问我你找到他了么,我会哑口无言,我会低着头一言不发,明明给了他希望啊,又怎么忍心熄灭呢?

但我还是进去了。

他依旧坐在那里,他没有在发呆,反而回过头张望,见我来了,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他带着不加掩饰的喜悦问我:“你找到他了么?”

我低下了头,愣了半天,最后讷讷地说:“抱歉,我没找到他……”

我可以看见他周围欢腾的气息逝去,笑容变得僵硬,最后他吐出了一句:“果然还是找不到……那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在这里等他好了。他说过他不会让我死的……他说过的……”他低下了头,脸陷入了黑暗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我想一定和悲伤两个字分不开。

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骗他,我明明可以大声的告诉他,你说的那个人我找到了,他的生活中已经阳光道没有半分阴影,他在鲜花与掌声中活着,现在只有孤寂得半夜在苟延残喘的你啊。

他自顾自讲起了自己和那个英雄机长的故事,从他刚来训练的时候,他是唯一一个出了模拟器吐了的人,那个时候他就看到了刘长健,再讲到他如何努力想得到对方的注意,达到他的高度,第一次和他一起飞就碰上了事故。一口气,他讲了很多,末了,他微微喘着气,又说了一句:“没事的……反正我也没期望你能找到他。”

他又转过身去,望着仓库,无边的黑暗,冷漠得没有半点生气。我很想质问他:你这样做值得么?你等他?你等到海枯石烂?你等到天荒地老?你就抱着这样一个无望的念头?

但是看着他孤寂的脸庞,我终究没有说出来,就像石头哽在了喉咙里一样。

他忽的转头看向我,仿佛有些疑惑:“你怎么了?”

我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:“没事。”

“反正我喜欢的,只有,他一个人啊。”

我愣了一下,然后默默地走了。

第二天,我没有看见徐奕辰。第三天还是没有,我安慰自己或许鬼也要休息的吧。但过了七天了,他还没出现,我终于意识到他消失了。

消失得很彻底,无影无踪。

我疯狂的找着他,都没有找到。再也没有那个怀着爱意等着一个人的鬼了。

后来听说刘长健的妻子,晚期,只能靠药物延长些许寿命,所有人都为他惋惜。

他就像保姆一样,细心的照顾着她。果然是老夫老妻啊。我甚至怀疑过是不是刘长健把徐奕辰给带走了,我时不时就看向他,仿佛能够再次看到那个英年早逝的鬼。

但是并没有,徐奕辰终归是消失了。

  

  

直到那天,刘长健拦住了我:“你和徐奕辰,是什么关系。”

我的呼吸停滞住了,我一直以为徐奕辰是我专属的秘密。

“你一直在偷窥我,所以我让人调查了一下你的浏览记录,发现,你一直在调查徐奕辰。”

没错我一直在找他,但也仅仅了解到他是那次事故中唯一牺牲的机组成员,仅此而已,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员工,并没有太多的权限。

“但据我所知,你和他没有半点交集。”他吸了一口烟,旋即吐了出来。他什么时候抽烟了?据我所知,他之前从来不抽烟的。

我直视着在烟雾中看不清的脸,我真的好想告诉徐奕辰,看吧,你喜欢上了一个多么可怕的人啊。他从来都没有爱过你,你的独角戏毫无意义。

“你跟我来。”沉默了很久,我对他吐出了一句,毫无感情的,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。

他虽然疑惑而又警惕,还是跟着我了。

我把他带到了3U8633,他的老朋友,他帮助平安它降落成都,保护了所有的乘客,却没能保护他,他的副驾驶,真是可笑。

我很想伸手指着副驾驶座质问他你看到了吗,这里曾经有一个鬼在等你啊,他很想你,真的很想,想到他的一切都与你有关,他最后都没能让你知道,他死后也忘不掉你。

喉结滚动了几下,我明明张开了嘴,却连一个完整的音节也发不出来。

“你见过鬼么?”最后我说了一句。

不出意外的,看着他带着满腹的疑惑,我好想笑又好想哭。

“我见过。”

这个鬼,他明明想炽烈地燃烧,却被命运的冰雪湮灭,最终,只余灰烬。

  

  

评论(2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